大屁股羊灬

【蔺靖】【重生梗】枕边月圆(二)

汐酱_最爱洒狗血:

醒来以后蒙逼的景琰宝宝。


前文点此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沐在一片浓重的黑暗里,萧景琰只觉得整个身子都轻飘飘的,无处着力。


耳边传来遥远而模糊的低语声。


……


“如果……如果有来生,只愿你生在平凡人家,远离朝堂纷争,与你所爱之人相伴一生。”


“若能如此,我便是无法再世轮回,亦心甘情愿。”


“景琰,我喜欢你。


……


黑暗之中,突然传来一阵光亮。


仿佛被什么牵引一般,萧景琰向着那处光亮之地走去。


疼。


这是萧景琰恢复意识之后的第一个感受。


全身都酸痛至极,嗓子也火辣辣的,尤其是右肩撕裂般的疼痛,让他忍不住蹙起了眉。


他忍着身上的万分不适,缓缓的睁开了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淡青色的床帐。


萧景琰艰难的转过头,便看见一个十三四岁的小童,正坐在桌旁,撑着脑袋昏昏欲睡。


他试着张了张嘴,却发现嗓子干哑至极,根本发不出声音。值得忍着右肩剧痛,撑着床铺想要努力坐起来。


他这边的声响,终是吵醒了浅眠的小童。小童睁开眼睛,先是迷迷糊糊的看了他一眼,随后眼睛越瞪越圆,还未等萧景琰出声相询,便从椅上蹦起来,一溜烟跑出了房间。


一边跑还一边喊着,“公子!公子快来啊!小哥哥醒啦!”


萧景琰一手撑着床,勉强坐了起来,只是简单几个动作,愣是让他垂着头喘息了许久。


他顺着气,记忆却慢慢回笼……


想起了他最为信任的侄儿是如何一步一步将他诱入囚笼,夺了他的江山,最后派自己的宠妃送来毒酒一杯。


想他萧景琰戎马一生,没想到最后却落得个众叛亲离,凄凉赴死的下场。


接过毒酒饮尽的一刻,他先是想到了祁王,他的景禹哥哥,没想到兜兜转转,他竟也踏上了皇兄的旧路。


然后,便想到了那个人。


那个被他革去所有官职,下令永不得再入金陵一步的人。


想起他离开皇宫时,最后留下的那个眼神。


若能重来一次……


萧景琰自嘲的一笑,一闭眼,一仰头,饮尽了杯中毒酒。


接着便是一片黑暗,再接着,自己便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。


那毒酒他明明喝了,怎么会没有死?


正在他脑中一片混乱之时,门外传来了两人的脚步声,接着便响起了一个带三分懒散的清朗少年音,“慌什么慌,我不是说了他不会死吗?既然不会死,就总会醒,有什么好惊讶的。”


萧景琰顺着声音看过去,正好看见房门打开,一个白衣少年走了进来。


少年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,一头乌发随意的在脑后束着,身量修长,乌眉黑眸薄唇,端的是一副风流俊秀的样貌。


萧景琰看到他之后,愣了愣,只觉这孩子的眉眼,有几分熟悉……


小童跟着白衣少年一起走了进来,“这小哥哥都睡了三天了,该是饿了吧,我去厨房煮点粥来。”


白衣少年闻言,懒洋洋的扬了扬手,示意他快去。随后便转身,走到床畔坐了下来,二话不说便拿起萧景琰的手,修长的手指搭在他的脉搏上。


“你命还真是大,居然真的挺过来了。不过既然醒了,就没什么大碍了。“


少年一边说着,一边抬头,便见萧景琰一直呆愣愣的看着他,不禁蹙眉道,“怎么一副傻样,该不会是烧傻了吧!”


话音未落,便要抬手去摸他的额头。


岂料萧景琰却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腕,明明是病中之人,手劲却大的出奇,捏的少年的腕子都红了一圈。


萧景琰握着少年的手腕,视线却直直的落在他的左耳上。


银白的耳饰,在烛火的映照下,耀着一层辉光。


萧景琰认得……那是蔺晨的耳饰。


蔺晨曾说过,这是他母亲给他的遗物,是以从不离身,一直贴身带着。


再看这少年,难怪眉眼间有些熟悉,这五官轮廓,分明和蔺晨一模一样,只是稚嫩了许多。


萧景琰的手下意识颤了起来,嘶哑着嗓子问道,“你是谁?”


少年被他这一番举动弄得一懵,听到他这一问才回过神来,蹙眉道,“嗓子都毁成这样了,就别撑着说话了吧。我叫蔺晨,是我把你从街上捡回来的,是你的救命恩人哦!”


萧景琰脑中一个响雷炸开,随即便是一片空白。


只是握着少年的手,下意识的越收越紧。


仿佛用了一生的力气,来抓住他。


少年被他抓的疼了,忍不住皱了皱眉,抱怨道,“喂,我说你……”


后面的话,却哽在了喉头。


只见面前的这个人,缓缓的落下一滴泪来,正好砸在了自己的手背上。


不知为什么,蔺晨觉得,这个素昧平生的人的一滴泪,仿佛砸在了自己的心上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景琰宝宝发动必杀技之一:我哭!


鸽主的防护盾减弱20%


这么看来倒追什么的前景光明啊!




没错,景琰宝宝重生到阁主16岁的时候了,私设他俩一般大,所以让两个16岁的宝宝们先谈个懵懂青涩的初恋!(我最近真的是对“变小”这个梗执着的很啊)







评论

热度(78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